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宿豫:主题党日“沉下去”党员教育“活起来”

2022年09月27日 16:55:20 来源: 宿豫区委宣传部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位于新庄镇的京东农业科技示范园,目前京东在宿豫已经布局了京东来龙馆、乡村振兴学堂、京东农业科技示范园、京东农场、京东牧场等项目……”在9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宿迁市宿豫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党员们走出会议室,走进农业项目,感受农业产业发展的新变化。

  在示范园的智能化果蔬生产示范区,一排排现代化的无土栽培甜瓜错落有致地排列着,放眼望去,满是金黄色的果子,甚是喜人。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当下全区农业科技发展现状,对农业产业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来龙镇耕地质量综合监测站是全区首批建成的标准化省级“三区四情”耕地质量监测站。看到现代化的各项仪器设备,大家无不感叹着“智慧农业”的力量。

  “以前我们都是背着喷雾器人工防治病虫害,现在用上了高科技,远程实时监测大规模、专业化防治,省时又省力。”老党员马贤瑞感慨地说道,这次主题党日让大家开了眼界、振奋了精神。

  “我们创新打造‘学、讲、悟’一体的闭环主题党日活动模式,以沉浸式教育体验,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共同书写好乡村振兴时代‘答卷’。”区农业农村局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大家从漫画中可以看出来,如果违纪违法了,不仅自己要受到法律的严惩,自己的子女将来也可能会有影响……”区文旅局党总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了“莲”心永驻·宿迁市2022年廉洁文化漫画作品巡回展览。

  一幅幅通俗易懂的漫画,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洗涤。“这些漫画既妙趣横生又寓意深远,告诫我们要知敬畏、懂法纪、明规矩。”年轻党员沈玲说道,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灵活新颖,“令人印象深刻”。

  在大兴镇吉庆社区老党员王永祥的家中,社区党委组织年轻党员们认真聆听老党员讲述入党以来的难忘故事。

  “我年轻入党那时的生活条件很艰苦,这几十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农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老党员王永祥讲述了自己入党的故事,用亲身经历告诫年轻党员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一下午的时间,王永祥老人讲得绘声绘色,朴实的语言传达出对党的赤诚情怀;党员干部们听得聚精会神,分享的心得透露了自己的爱党之心。

  “让党员们‘沉下去’与老党员沟通交流,对于社区年轻党员来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社区党委副书记高圣疆说,以后会继续探索“主题党日+”的新模式,丰富内涵提高质量,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于小飞 臧晓晶 蔡玲)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3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