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上好新员工廉洁从业“第一课”

2022年09月27日 14:44:04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为引导新入职人员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近日,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纪委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培训,聚焦“三个到位”,扎实上好新员工廉洁从业“第一课”。

  廉洁意义教育到位。培训中,围绕为什么开展廉洁教育、什么是廉洁从业和廉洁自律、如何才能做到廉洁从业三个方面,通过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新员工充分认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廉洁从业不仅是影响个人发展的重要素质,也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依靠力量。

  法纪法规普及到位。培训讲师向新入职员工深入解读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奖惩规定》,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节选内容,详细解释了“四风八规”的内涵及表现,引导新入职员工认清红线、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

  典型案例剖析到位。在解读公司规定和法律法规的同时,培训讲师穿插讲述了国家电网公司近年来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培训后,组织新入职员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以影音方式让新员工加深警醒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常怀律己之心,告诫他们莫因小利而失大我、因小贪而铸大错。

  下一步,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纪委将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途径持续加大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洁风险防控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郝嘉铭)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3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