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金秋撷硕果 唱响丰收歌

2022年09月27日 14:26:19 来源: 泰州姜堰区俞垛镇

  稻菽千重浪,秋收正当时。9月26日上午,2022中国·姜堰农民丰收节暨名特优农产品展销活动在泰州姜堰区俞垛镇举行。

  姜堰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钱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区政府副区长陆锋,区政协副主席夏彩霞出席丰收节启动仪式。

  钱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姜堰区委、区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112233”工程,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创建,深入推进“两社”联动项目建设,小麦单产创历史新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成功创成,乡村振兴成绩考核连续两年位列全省前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姜堰全面启动实施“112233”工程。到“十四五”期末,全区将打造1个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争创1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2个乡村振兴示范镇、培育20个左右乡村振兴示范村,每年实施30个左右“两社”联动项目,持续开展交通畅通、幸福河湖、清洁家园“三大工程”。

  丰收的美景铺陈在广袤的田野上,丰收的喜悦荡漾在农民的笑脸上。继创成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后,2021年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87.4%,全区现有农产品商标总数突破1000件,拥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个,江苏省名牌产品2个,江苏省著名商标2个,江苏省农产品品牌目录品牌3个,绿色食品35个,有机农产品10个。

  汗水浇灌丰收硕果,智慧成就创业梦想。丰收节上,一批批奋斗在农业一线的领头人走上领奖台。今年,姜堰区7家家庭农场跻身“省级示范家庭农场”;3家公司获得“绿色食品A级证书”;2家公司获全省第一批“畜禽养殖全程机械化标杆基地”;井贤种植家庭农场获全省首批、泰州唯一“无人化农场”称号。

  田畴似锦,沃野生金。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姜堰儿女正在向着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目标奋发前行。(陈勇华 姜存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