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7日 14:23:05 来源: 盐城市滨海县正红镇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正红镇纪委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多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社区)拓展延伸,以强有力的法纪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监督执纪“求精准”。镇纪委始终把监督执纪作为重要抓手和落脚点,精准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的方方面面。该镇纪委联合镇相关部门,灵活采取现场走访、约谈提醒、问题督办等多种方式,每月对31个村的人居环境、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该镇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村居,保障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

  入户访查“重实效”。镇纪委采取“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切实深入挖掘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近期该镇纪委聚焦三资管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实地走访10个村的群众50余人(次),从快收集“第一手”资料,对收集的问题限时督办整改。 

  问题查办“零容忍”。正红镇纪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处置办理,切实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坚持从严从紧查办案件,将查处收受“红包”礼金、不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作为抓手和突破口,强化三不一体推进,努力将腐败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已立案26件,处分20人,开展约谈102人,提醒谈话20人,诫勉谈话3人,以“零容忍”的态度保障乡村风气的清廉。(陈功 赵杰妮)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3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