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4:24:27 来源: 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

  日前,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至公园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该分行工作人员结合“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虚假亲情”短视频宣传片,展示了诈骗分子将目光锁在独居老人身上,在抓住时机后大大亲情牌,日积月累建立信任之后,诱骗其投资空壳项目的诈骗案例。在观看案例后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活动的主要特点,以及如何做好防范工作,保护好自己的血汗钱与养老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步提高了公园社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的风险意识及识别能力,保护了社区居民的财产安全,并获得了在座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该分行走进江苏海洋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在校学生宣传普及“校园贷”、个人征信、反假货币、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珍爱个人信用记录,建立识别及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树立适度消费的理念,避免盲目投资或冲动消费。

  针对老年群体开展防范新型诈骗案例提示讲座

  该行工作人员走进海连社区开展防范诈骗讲座,通过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和互动问答等环节,用亲切通俗的话语从电信诈骗的起源、新型诈骗手段、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向老年客户群体耐心地讲解了金融知识。活动现场的老年客户听得聚精会神并表示很有必要将防范电信诈骗运用到生活中,活动沙龙的现场溢满了愉快赞许的氛围,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针对新市民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

  该分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连云区邮电巷商贩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诈骗手段以及识别防范技巧,针对务工人员赚钱心切、防范意识淡薄的特点,以身边事“以案说法”,用最通俗的语言让公众熟悉电信诈骗套路。告诫他们不要轻易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短信,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户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如果发现涉嫌诈骗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本次宣传提高了新市民的防范意识,进一步稳定了社会金融秩序。

  在今后的工作中,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将继续按照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要求,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的宣传工作,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为本地金融安全与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陈星露)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