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清江浦:助餐暖心工程 守护老人幸福“食”光

2022年09月27日 14:21:49 来源: 清江浦区委宣传部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为满足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就餐需求,近年来,淮安市清江浦区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打造老年助餐服务暖心工程,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出“幸福味”。

  一走进柳树湾街道朝阳社区的老年助餐食堂,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服务窗口和一块占地约40平方米老年人就餐大厅便映入眼帘,配置的空调、统一的桌椅和绿植,墙壁上张贴着随处可见的健康知识。一到饭点,不少老人就开始排队有序点餐。

  “今天中午吃的是青菜肉圆、卤鸡腿、黄瓜炒蛋……荤素搭配,食品安全、服务质量、餐品营养都有保障,区里面还有民政补贴,按照年龄段享受折扣价,真不错!”69岁的张红艳老人对助餐点佳肴赞不绝口,她说,年龄大了,子女不在身边,一个人买菜、做饭很费力,从家到助餐食堂仅5分钟太方便了,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

  在清浦街道富春社区老年助餐食堂,前来就餐的老人们络绎不绝、好评如潮。“‘幸福食堂’让我们很幸福,这里用餐环境好,可以吃到和家里一样的饭菜,价钱也实惠,还有这么多老朋友相聚在一起,真是太好啦!”王桂荣大爷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喜笑颜开地说道。

  “食堂以老年人助餐服务为主,为老人提供餐厅堂食、送餐上门、点餐制餐等多种选择。”禾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主管张婉茹介绍,我们每天提供6种菜品,为了符合老年人的口味,厨师在炒菜时注重低脂、低油、低盐,同时还会根据老年人的反馈与时令季节变化及时更新食谱,让老人吃得更加舒心。

  一餐饭温暖一座城。清江浦区将持续推进老年助餐服务项目建设,规范已运营助餐点食品、卫生安全和服务标准,助力解决高龄、空巢、独居等有需求的居家老人迫切的就餐难题,有效满足老人需求,让老人“暖心又暖胃”。(任远)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