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蒋垛镇:学党史、用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2022年09月27日 14:00:36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

  今年以来,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地变为理论思想的加油站、初心使命的强化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开展专题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蒋垛镇党委充分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党的历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持续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持续学习党的历史。各村党组织也通过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基层党员在喜闻乐见中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性教育。全镇上下形成了“党委带动、基层发动、阵地联动”的浓厚学习氛围。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红色经典记录了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蒋垛镇苏维埃公园,党员代表带领镇村年轻党员干部共同诵读了《党旗颂》《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诗歌,活动中,年轻党员们还宣讲红色革命故事,歌颂英雄人物,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在感动、震撼与鼓舞中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

  再走红色道路,重温奋斗历史。蒋垛镇围绕“红色一号专线”的打造,进一步完善苏维埃公园内各主题区域的功能,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之魂、激发新时代的奋进之力,开辟了新的阵地。国庆节来临前夕,蒋垛镇组织镇村年轻干部再走红色道路,学习以“二孟三英”为代表的蒋垛革命先辈的事迹,学习他们身上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追求,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忠贞精神。(姜婷婷 仲蓉蓉)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