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闭关”大考的85天

2022年09月27日 12:04:48 来源: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

  “疫情期间,生产准备工作不能停,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必须冲上去。”9月26日,43岁的朱晓峰依然在启动调试现场忙碌着,作为姑苏换流站生产准备组的负责人,平时话不多的他聊起工作时总能彰显出坚毅和果决。

  今年2月,苏州疫情管控升级,为了顺利完成工作,朱晓峰带领46名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员工开始全封闭生产准备、验收调试工作。这场“闭关”大考,考验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朱晓峰在疫情防控和生产投运的战场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应战 认真庄严的承诺

  “3月底前,我们会组织8名同志参加国调、网调持证上岗考试,相关资料请小汪负责收集。启动调试前,全体运维人员将参加上岗考试,希望大家多关注现场设备的参数、后期运维要点,力争全员通过考试。”班组安全活动日上,朱晓峰对近期的人员培训工作进行认真的部署。

  面对繁重的生产准备工作,朱晓峰安排编制《2022年姑苏换流站生产准备重点工作实施计划表》《生产准备项目执行进度表》等,将规程编制、土建及电气设备跟踪及验收、物资采购等14大类108小项工作都详细注明负责人、工作目标及要求、计划完成时间和工作进展情况,实现进展全过程把控。同时,他对五个阶段验收调试的安全管控专项方案、带电隔离方案反复细化完善,确保各项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安全可靠。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疫情也打乱了原本的计划,但我们‘鸿雁’突击队已经完成投运这场大考的所有生产准备工作,后续的验收、调试、启动我们有信心!”朱晓峰在会上郑重承诺,这是生产准备组在现场的第39天。

  坚守 近在咫尺的考验

  “风冷控制柜缺少空气开关、缺少风机运行指示灯等3条缺陷隐患,请厂家抓紧时间整改。”降压变验收总结会上,朱晓峰正在进行每日工作汇报。

  审核站用电的调试方案时,朱晓峰同班组成员,协同电科院调试指挥先后5次优化修改,将站用电保护校验,备自投试验等38条启动条目在投运前轮停期间合理安排插空完成,将本就紧凑的工期又缩短了两天,减轻了运维人员操作压力,也为一阶段顺利启动打好坚实基础。

  “工作进行到现在就像疫情狙击战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再奋斗几天,为一阶段的验收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不留遗憾!”这种想法促使朱晓峰在短暂休息后更加努力,这是生产准备组在现场的第73天。

  冲锋 迎接胜利的曙光

  “映锦、振池,你带着新员工到RB1继电器室内核对一下所有压板、空开是否在正确位置,是否具备启动条件。”在工作开始前的例行班会上,朱晓峰正在仔细给值班员们讲解即将开展的工作安排。从事变电运维工作17年的他先后经历了特高压东吴站、特高压苏通GIL管廊工程、江苏首台调相机工程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的生产准备工作,但今晚的姑苏站交流场启动验收,他仍然打起12分的精神,不知不觉就忙到了凌晨4点。

  “班长,你回宿舍躺一会儿吧。”一同值守的年轻人劝说到。“待会儿7点还要开早会,我就在这儿眯一会儿就行。再说,兄弟们也都在行军床上凑合。”脱下安全帽,还没有来的及洗漱,值班室就传来鼾声阵阵。验收人员合衣而眠,这是生产准备组在现场的第79天。

  5月4日,生产准备组在现场的第85天,一阶段启动调试顺利完成。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