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分批布设抬缆浮,压减“三无”船舶隐患

2022年09月27日 11:28:51 来源: 扬中市交通运输局

  扬中四面环江,通江河港数量多,相当一部分河道不具备通航条件,但河口位置具有一定宽度,同时河滩植被较茂密,存在一定水域空间可供“三无”船舶隐匿。个别人员违规使用“三无”船舶进行捕捞和擅自上下岸等非法活动时有发生,对于禁捕退捕、水路疫情防控和水上交通安全均带来较大隐患。

  经扬中市交通运输局、镇江扬中海事处及全市6个镇(街、区)充分沟通协调,在前期摸排扬中市非通航河口情况基础上,镇(街、区)决定在43处非通航通江河口布设抬缆浮。

  此设施具有物理隔离作用,可有效防止“三无”船舶进入非通航河口,切断“三无”船舶在辖区内藏匿的通道,同时具有安全警示等作用。目前西来桥镇炮子洲右汉捷水道、三茅街道二墩港闸上游何家大港外口等3处抬缆浮已经先期开工布设,其余通江河口抬缆浮工程将分批跟进。

  下一步,扬中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与海事及属地镇(街、区)紧密互动,继续推动抬缆浮设施布设,构建一条阻止“三无”船舶流窜的有形防线,全力保障辖区水路疫情防控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形势持续稳定。(黄心泉 一凡)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3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