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大米集团荣获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一等奖

2022年09月27日 11:26:57 来源: 射阳融媒体中心

  9月24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评选结果,盐城射阳大米集团南粳系列优良食味粳稻品种选育与推广荣获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一等奖。

  江苏射阳大米集团现拥有3个全国放心粮油示范企业、5万亩优质粮食种植基地、20万亩订单农业,40万吨粮食储备库,总资产约20亿元,连续三年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评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

  射阳大米集团与江苏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携手成立“江苏射阳大米产业研究院”,江苏省农科院亚夫科技服务射阳工作站、博士工作站,从品种研发、种源培植、粮食种植、稻渔复合种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技术合作。“南粳之父”王才林亲自指导,培育筛选水稻新品种,为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次获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一等奖的项目,是射阳大米集团参与实施的“品种创制与筛选——小面积超高产攻关——核心区示范——辐射区推广应有”的技术路线和“政府引导+专家服务+种植专业合作社+国企推进+群众参与”的推广模式,推广种植南粳46、南粳9108系列3.5万亩,成功培育鹤香粳1、2、3优质系列品种,引领射阳地区粮食产量连年攀升,打造了国家粮食丰产的射阳典范,“射阳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享誉全国。

  射阳大米集团先后荣获“中国十大好吃米饭”“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中国十佳粮油区域领导品牌”“中国百佳粮油企业”“苏米首批核心企业”“江苏省农业龙头企业”“江苏精品企业”“优质稻米新品种新技术综合示范基地”等国家、省、市荣誉称号,射阳大米产业园于2019年被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省发改委认定为江苏省粮食物流产业园。被多家重点媒体报道,扩大了射阳大米的知名度。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是我国农业领域级别最高的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在农业技术推广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包括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和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此次丰收奖,全国共评选出成果奖401项、贡献奖500人、合作奖20项,射阳大米集团是盐城市唯一荣获此殊荣的单位。(张学法)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