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把“强农惠民利企”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2年09月27日 10:47:09 来源: 泰兴市济川街道

  9月26日,秋雨淅淅沥沥,家住江苏泰兴市济川街道的养猪大户赵美兰心里,却似蔚蓝的天空中飘拂着朵朵白云。因为,这一天,她要去赶一个特殊的“集”。

  上午8:30,在泰兴吾悦广场,泰兴市济川街道财政局配合泰兴市财政局开展“强农惠民利企”现场咨询活动。“我家养了1万多头猪,像我这种情况有没有相关补贴?”“单户存栏50头以上,体长在50cm以上(含)方可参保,保费40元/头,财政补贴80%,农户承担20%,保险金额1000元/头。”

  9月份以来,泰兴市济川街道财政局走村入户讲政策、田间地头听民声,广泛宣传农业补贴、农村低保、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等财政强农惠民政策,现场帮助群众答疑解惑。

  济川街道财政局灵活运用泰兴市财政局组织编写的《2022年“强农惠民利企”泰兴政策汇编》,重点介绍财政强农惠农、民生保障、支持企业、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和企业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在企业生产一线,济川街道财政局工作人员刘佳璐、印文琪面对面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宣传财政利企政策,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2022年至今累计发放宣传册6000份,宣传画报1300份,现场宣传服务3000人次。

  下一步,泰兴市济川街道财政局将持续高标准推进财政政策和财政工作宣传活动,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说群众听得懂的话,讲群众都明白的理,办群众最需要的事,将财政法律法规和惠民利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送进群众心中,全面提升财政服务的力度和温度。(陈旭霞 赵青华 周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