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老少携手诵读,讴歌新时代

2022年09月27日 10:51:10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9月24日,泰州市姜堰区举办“讴歌新时代 诵诗感党恩”罗塘街道诗词交流活动,10名老干部和10名小学生轮番登台,诵读诗词,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79岁的老干部许开宇首先登台,诵读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许开宇当过乡镇党委书记,曾任发改委主任,见证了城乡发展变化,用几句诗词表达心声谢党恩。

  老干部高泰东、王希明、童仁荣、丁自强、陆明等依次登台,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自己创作的诗词,句句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大家创作的诗词内容实在,有感而发,催人奋进!”姜堰古风诗词书画社社长、69岁的老干部陆明说。

  随后,10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依次上台,唱响“罗塘风韵”,一首首诗词洋溢着浓浓的时代气息,展示了罗塘街道取得的成就。五年级学生陶浩然说,吟诵老爷爷们创作的诗词,他们感受到了激情和奋进的力量。

  诵诗活动结束后,大家走进河南社区,和居民一起欣赏诗词展览。社区60多岁的居民胡网寿说,听了诗词诵,看了诗词展,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他将把为民服务的“诗词”写满社区网格,用心用情服务千家万户,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由姜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罗塘街道办事处和姜堰古风诗词书画社承办,是姜堰区“公共文化服务百家行”第491场。罗塘街道河南社区党委书记王芳说,诗词既是中华文明在语言文字上的浓缩精华,更是几千年来中国人精神风貌的展示。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凝聚了人心,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钱宏斌 肖娟娟 姜老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