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全省地方志系统演讲比赛在南京举办

2022年09月27日 10:17:11 来源: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9月24日,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全省地方志系统演讲比赛在南京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28名选手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地方志事业蓬勃发展、更加繁荣的生动景象,展示了全省方志人践行新理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周效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陈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以志为履、接续奋斗,方寸见天地、志笔写春秋,江海相遇、福地崇川……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岗位实际,用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话语与优美流畅的文字,或歌颂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成就,或表达炽热的爱国爱党情怀,或讲述自身肩负的使命担当,或畅想方志事业的美好愿景,用青春的色彩诠释了“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

  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的黄雨蓓紧扣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讲述南通多座跨江大桥相继建成通车,跨过长江走出南通感受四通八达的“中国路”,表达了“修志问道,我们重任在肩”的决心使命,抒发了方志青年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的豪情壮志,获得了特等奖。

  常州市天宁区地方志办公室的华文怡,结合自己7年方志工作的经历,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串起一个个鲜活事例,讲述了方志工作者的酸甜苦辣与成长收获,发出了新时代方志人“无问西东,只问敢勇,只管盛放,乘风破浪”的青春誓言。

  无锡市新吴区档案史志馆的唐钰倩以《传承的力量》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师傅郁有满老师潜心钻研、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史志情怀,她至诚至真、声情并茂的演讲,让观众感受到了方志事业的传承与赓续。

  此次比赛是全省地方志系统宣传方志文化、提升方志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方志江苏”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比赛实况,直播点赞数超1.5万人次。比赛采取线下与线上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700余名网友进行了线上投票。(苏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