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溧阳供电:突出“三个加强” 做实“一把手”监督

2022年09月27日 10:18:55 来源: 溧阳市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纪委严格履行职责、积极探索实践,通过加强制度约束、加强约谈提醒、加强问题整改等方式,督促“关键少数”认真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制度约束。通过列席专题会议、相互谈话提醒等方式,对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巡视巡察问题反馈、接受上级纪委约谈函询情况说明等制度实施精准监督,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委议事规则、“第一议题”、“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的监督检查,促进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建立政治生态分析评价体系,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规范选人用人、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构建“亲清”关系、廉洁自律情况等5个方面26项评价要素,多维度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精准“画像”,推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职责范围内的职能监督工作。

    加强约谈提醒。制定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方案》,把自上而下加强监督作为推动“一把手”监督的重要内容,明确谈话内容、方式和程序,全面掌握下级“一把手”思想动态、日常工作、生活作风等情况。强化对新上任“一把手”的约谈质效,在开展廉政谈话前,综合研判该部门近年来专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及信访举报等情况,“量身定制”主体责任清单、部门问题清单以及重要廉政风险清单“三张清单”,在传导压力的同时,为新任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指明方向。

    加强问题整改。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公司纪委采用发送监察建议、专业会议通报等形式向分管领导进行反馈,督促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相关部门全面整改问题。同时,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要求在述职述廉中进行专题汇报,以此作为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量化的重要依据,确保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既做到有形覆盖,又做到有效覆盖。

    下阶段,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完善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等制度,在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多维度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一把手”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陈烨)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