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秣陵菜塘发布九大空间 共享田园乡村新生活

2022年09月26日 18:41:29 来源: 秣陵街道

  9月25日,“会享新生活”秣陵新乡村生活节暨菜塘田园开村仪式在菜塘大礼堂拉开帷幕。随着菜塘田园正式开村,九大体验空间发布,升级打造的塘宝乐园全新开园,承载着乡村生活回忆的吉祥物“塘宝”创意表情包也已上线。新生活空间带来新乡村生活,以“会务+”为核心的菜塘田园,正式开启辐射周边商务、餐饮、民宿、娱乐、市集、文创等多产业综合发展的新蓝图。

   菜塘田园在诞生之初就走上了“会务+”的路子,建立现代化田园特色会务中心,坚持以会务经济带动配套产业的发展,顺着这条路,菜塘田园越走越顺,接待的会议越来越多。活动现场,菜塘田园正式被授予为南京市会奖联盟基地,这也是秣陵街道决心打造乡村会务综合体,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掀起乡村振兴美丽篇章的体现。

  “菜塘目前有大大小小会议空间10处,能满足20至200人的会议需求,自运营以来已先后承接百余场定制会务,共计举办活动达120余场,接待游客达3万余人。”菜塘大礼堂负责人介绍,如此成绩得益于省市会议定点单位走进乡村,为乡村的会务经济带来了无限生机。据悉,2021年菜塘田园成功入选2022-2023年度省、市级机关单位会议定点场所,其中菜塘会务空间还正式了上线南京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服务平台“莱斯乡村。

  近年来,为提高美丽乡村品质,秣陵街道统筹推进工农互促、城乡融合,积极推动乡村组团式发展。从主打非遗民俗文化的观音殿村,到民宿集群新生活示范区苏家,从瞄准乡村会务的菜塘田园,到聚焦研学体验的野趣国际营地……秣陵街道在守护好乡土味、乡情味、乡愁味的同时,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林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3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