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崇明街道甲城社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18:36:30 来源: 句容市崇明街道

  “人体导电”“磁场”……这些原本只能在科技馆才能见识到的科普设备,与社区居民来了个“亲密接触”,五花八门的科普知识、新鲜刺激的科技体验,让大家过足了瘾。

  近日,“句容市崇明街道甲城社区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驻足,科普大篷车共向居民展示旋转的银蛋、全息成像、人力发电、静电小车、美丽的辉光等科技展品,通过体验式、趣味性的科普体验,使居民更直观地体验到科技的魅力,孩子们纷纷围住展品,开心极了。科普志愿者耐心地向大家讲解每个展品的科学原理和操作方法,现场活动氛围火热。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通过形象、趣味的互动,展示出物理、力学、光学、电磁学等多个学科的科学现象及科学原理,让现场居民近距离接触科学实践、体验科学的乐趣,身临其境体验科普知识,对社区科普工作产生长效积极影响。(邹俊)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3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