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惠山经开区:党建引领赋能聚力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2022年09月26日 13:03:02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2022年是无锡惠山经开区建区20周年,近日,惠山经开区举办“红映惠开绽芳华 同心拼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发布“党建赋能激发新兴产业红色动力”项目阶段性成效、惠山经开区党建未来规划白皮书等成果,激励“惠开人”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在致辞中表示,站在厚积薄发、转型崛起的新起点,惠山正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太湖湾科创带等建设,在“两个大局”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谋求突破。2021年惠山经开区成功晋升国家级,标志着惠山经济社会发展与对外开放站上一个新的台阶。在建区20周年之际,期待经开区扬帆逐梦再出发,扛起鲲鹏迭变的引领旗帜;期待经开区砥砺奋进再出发,当好改革开放的探路先锋;期待经开区凝心聚力再出发,打造独具魅力的高端之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吴建元为“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代表、“光荣在岗20周年”优秀人物代表以及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疫情防控先锋集体和先锋党员代表送上表彰和鲜花。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为6支党员先锋队授旗。

  现场发布“党建赋能激发新兴产业红色动力”项目阶段性成效。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深化“六共六推”工作法,惠山经开区党工委将“ 党建赋能激发新兴产业红色动力”设立为书记项目,以无锡惠山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华科大无锡研究院为平台载体,发挥“红色动力”科创“产业链”党建联盟作用,形成“党建引领、科研院所带动、新兴产业联动”的新局面。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无锡锐科光纤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泰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易泽赛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5家代表企业成为“红色动力”党建联盟成员单位。

  (活动现场)

  现场还发布《“红映惠开”:让党旗在高质量发展一线高高飘扬》惠山经开区党建未来发展规划白皮书,系统性规划指导未来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品牌培育、党建灵魂铸造等。

  同期“惠山经开区成立20周年”纪念图书《风华二十云飞扬》、纪念画册《追梦》和纪录片《二十年路云和月》发布。该系列文化作品围绕“三个一”,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不同形式,详实记录惠山经开区20年来的精彩蝶变和动人故事。(殷晴)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3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