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颐和路11片区:金秋十月,穿越百年,开启一场“时空梦境”

2022年09月26日 13:35:31 来源: 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

  入秋,梧桐叶开始渐渐褪去青色,伫立在南京颐和路两旁的梧桐,把秋色烘托的如油画般浓郁。洒在老建筑上的光影,远眺出现的现代建筑,今夕与往昔,在此刻共存。恍惚间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境。如果说梦是一封没有翻译的远古来信,那么这个国庆假期,我们要转动时光的齿轮,穿越百年,在颐和路打造一场“时空梦境”。

 

  梦回红楼:《宁影·重游太虚间》

  金秋十月,再遇红楼

  2022年,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经过了闭关打磨,以年轻一代的目光,融入当代视角,将百年前的红楼一梦与当代的精神意趣相结合,重返金陵舞台。

  以四颗“水滴”似的建筑,诗意地栖息在“荷叶”状高架平台上的江苏大剧院,承载着水韵江南的文化内核与汇流成川的包容胸怀,用艺术创作为观者打造“精神家园”。

  颐和路11片区国庆特别企划,联手江苏大剧院,用创新的编排呈现红楼环境舞剧《宁影·重游太虚间》,打破时空局限,进入这场欢喜盛大的幻境,在百年建筑中演绎红楼一梦的百年故事。

  时间:10/1、 10/2   18:30-19:00

  地点:颐和路11片区

 

  文化沙龙,漫谈经典

  《红楼梦》作为中国古典长篇小说的巅峰之作,书中的女性形象的塑造运用了哪些艺术手法?故事的背后又留给读者哪些感动和启迪?

  随舞入梦,由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马珏玶博士带领我们走进红楼梦中人的心灵世界。

  时间:10/1  15:00-17:00

  地点:颐和路11片区·宝龙艺术中心

 

  游梦异域:洛可可圆舞曲

  洛可可这个诞生于法国的艺术风格,虽然在整个西方艺术史的漫长时光里只是惊鸿一瞥,但在艺术史中却得以长存。

  梧桐掩映,当四周古典轻快的音乐响起,身着洛可可服饰的男女在街区开始翩翩起舞。摇曳的裙摆,编织着梦境,仿佛打开了时空的任意门,带你穿梭回18世纪的欧洲,邀你一起感受这场东西方文化触碰下产生的美妙花火。

  时间:10/1-10/3   15:30/17:30/19:30

  地点:颐和路11片区

 

  梦逅茶亭:中西式茶饮文化体验

  文化没有国界,体验是感知艺术最直接的方式。细品《红楼梦》,便会发现作为茶道大家的曹雪芹,将“茶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不论是在方亭打造的红楼梦中景里,品一杯茗茶,咂出远古芬芳,感受“茶香四溢满红楼”。还是在英园的花园小院里来一场英式下午茶,都可为你开启一段在梦境空间里穿越的旅程。

  时间:10/1-10/3  15:00-17:00

  地点:颐和路11片区  亭子间/英园的花园小院

  踏入这场跨越时空的秋日绮梦,一场场美妙相遇随之发生。活动现场主办方准备了不同的礼遇,赠送给到访的你,让假期变得悠长和梦幻。(安宣)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