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安方电力:建立选聘机制 为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2022年09月26日 13:24:34 来源: 江苏安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江苏安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战略规划及业务需求,对各部门、各分公司业务主管等28个岗位进行公开选拔,经过笔试、面试、测评等层层选拔,共有19名优秀员工脱颖而出,成为公司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一批中坚力量。

  江苏安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自转型升级以来,致力于将建设高素质供应链产业化人才队伍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人才队伍,为推动智慧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注重顶层设计 为建强高素质人才队伍提供制度保障

  安方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将其作为推动公司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顶层设计,从制度、机构上保障人才队伍良性发展。

  强化制度建设方面,制定出台了《江苏安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江苏安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劳动纪律和考勤管理办法》,对公司职工的绩效考核培养、待遇保障等作出明确规定,使公司人才建设有据可依。

  强化保障激励方面,加大对人才的激励表彰力度,每季度开展一次“季度之星”评选活动,充分激发人才队伍活力。1名员工的征文被录用至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推荐页”,2名员工在泰州区级工会“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奖,1名员工获泰州区级工会“最美员工”。

  建立选聘机制 为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按照“外引内培”思路,对外根据业务需求,常态化开展人员招聘工作,先后招聘400余名仓储服务专业人员,将优秀人才吸收到公司队伍。对内注重能力挖潜,以“赛马式”选聘,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做强兼职监督员队伍。推动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制定《公司监督员聘任管理工作办法》,在各部门和各分公司选聘、组建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水平高的兼职监督员队伍,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岗位,实现精准监督,切实加强安方公党风廉政建设。

  做专内部培训讲师队伍。注重从各专业人才中选拔培训讲师,建立起涵盖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基本技能三大模块内部讲师队伍,以满足供应链产业化专业人才培训工作的需要。

  加强专业培训 为人才成长进步创造条件

  通过开展多样化专业培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加强专业化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与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建立教研合作,开展绿色低碳仓储设施规划研究。组织开展公司供应链产业化第一期培训班,独立承办省公司绿色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成果汇报会,推动公司供应链培训体系迈向新的台阶,为国网公司、江苏公司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供应链培训服务和人才支撑保障。

  加强专业技能竞赛。积极开展仓储专业技能竞赛,以赛促练、以练提质,拓宽专业人才队伍的展现平台。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逐步强化组织驱动和精准培养,健全人才竞争机制,建立企业人才梯队,推动岗位“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助力公司打造人才发展高地,为公司安全、稳定、有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吴媛媛 羊冲)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3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