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全村!驻村书记给留守老人拍旗袍大片
2022-09-26 10:32 来源: 新华网

  以茶山田园为背景,以乡间小道为“T台”,江苏淮安盱眙县黄花塘镇雨山村的留守老人们在大自然间留下了人生第一张艺术照。这些旗袍大片正是来自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驻雨山村第一书记杨海涛。

  在驻村工作期间,杨海涛发现村里很多留守老人一生中都没有一张像样的照片,便运用自己的摄影爱好为老人们拍摄证件照和艺术照,还自费装上金边相框送给他们。

  “我是想先试一试,为老人拍一些证件照。一开始我还担心有些老人会觉得这是百年后去世用的,是一种忌讳的事情,但没想到老人还挺喜欢。”杨海涛说。

  在杨海涛的指导下,老人们拿着鲜花、折扇等小道具,自信十足。为了拍出更美的照片,杨海涛还从县里请来了专业的化妆师,给老人们化上精致的妆容。老人们看到镜头里的自己时不禁喜笑颜开,对照片很满意。

  目前,杨海涛已为60多位老人拍照,到今年年底要争取为100位老人拍上照。

文案:孙姝颖

包装:邱麦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 新华网江苏频道

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