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区举办廉洁书画创作展助力“清廉亭湖”建设

2022年09月24日 19:58:55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纪委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清廉亭湖”建设,着力构建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主办,亭湖区黄尖镇党委承办的亭湖区廉洁书画创作展览主题活动,在黄海世界自然遗产地、全国书画名家创作基地——黄尖镇潮间带艺术村举行。盐城市纪委宣传部长赵春城,盐城市亭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亭湖区黄尖镇党委书记李浩等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亭湖区纪委、监委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清风亭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王爱军在致辞中说,举办廉洁书画展是“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喜闻乐见的书画作品,用艺术语言的形象魅力和春风化雨的功能,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崇廉尚洁的美德,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传播风清气正正能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亭湖全区上下营造崇廉、倡廉、保廉的良好氛围。亭湖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书画展为契机,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全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大的纪律保证。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马亚说,中国书画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此次廉洁书画创作展览活动,是广大艺术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廉洁新风,以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正大气象的重大实践。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书画艺术工作者要切实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为时代宣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用心、潜心、精心、倾心创作更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品力作。

  此次活动从9月24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为期6天,活动期间,现场将布置60幅左右廉洁主题书画作品,作品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荣宝斋画院、北兰亭书院等国家级知名书画协会(单位)提供,并将廉洁书画通过电子图集方式在“清廉亭湖”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专题推广。活动上,马亚创作了精美的书法作品。赵春城、王爱军、马亚、李浩用毛笔绘制的方式启动了廉洁书画创作展览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潮间带艺术村美术馆和黄尖镇牡丹园。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张德林,亭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尤伟光,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朝建,区监委委员朱昊斌,以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经济区)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负责人、海赢公司纪委书记、黄尖镇领导班子成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刘慧 金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