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金秋时节稻花香 美丽农场欢歌亮

2022年09月24日 19:55:11 来源: 江苏省临海农场有限公司

  近日,江苏省临海农场有限公司承办了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农业丰收 促乡村振兴”农垦活动,通过“丰收+N”模式,以文艺表演、产品展销、装备展览、丰收画卷、丰收论坛等为载体,庆丰收、迎盛会。

  农场职工成为节日主角。伴随着激昂的丰收锣鼓敲响,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演出现场,音舞快板《江苏农垦创辉煌》以轻快活泼的舞蹈、朗朗上口的曲词,将农垦、农场的发展新态势、新成就串联起来,全面展示了新时期“五个文明”建设新成果;古筝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表达了职工群众对来年更美好的丰收愿景;歌伴舞《丰收了》展现了丰收的盛景,歌唱着收获的喜悦;犁刀打击乐、演讲……职工群众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在“美丽临海 幸福家园”建设中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新风貌。

  农业科技插上智慧翅膀。活动期间,农垦各类新型现代农业机械亮相展区,让前来参观嘉宾不仅能够体会丰收的喜悦,更能近距离感受智慧农业的飞速发展。农机展示现场集中展示了一批新型现代农业机械,纽荷兰和东方红拖拉机、凯斯和克拉斯收割机、大疆T40无人机等多种智能化现代农业机械,涵盖了耕、种、管、收等各个农业生产环节。江苏农垦在农业生产中集成应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发展智慧农业、精准农业“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把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通过新科技、新装备的集成应用,提升农业生产力、资源利用率、土地产出率,确保农产品质量以及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着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国有农业企业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农副产品热销丰收盛会。“丰收盛宴”江苏农垦特色农副产品和美食品鉴会上,来自全国各垦区和江苏农垦集团各单位展出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临海农场展出的“绿农园”牌牡丹籽油、海棠果、石榴、黄桃等特色农产品更是受到了领导嘉宾和职工居民的一致好评,吸引大家竞相购买。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各种丰收美食,开心喜悦和丰收的满足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农”墨重彩绘就丰收画卷。在临海农场党群文化中心广场上,一幅幅“丰收画卷”映入眼帘。此次图片展共设立25张展板,集中展示了全国农垦、江苏农垦、临海农场的丰收美景。嘉宾们不约而同地在一张中国农民丰收节LOGO前驻足,并拿出手机将图片拍摄下来。通过将丰收节与传承农耕文化、推动产业兴旺等相结合,使“中国农民丰收节”成为较有特色、较有人气、较为丰富、较有影响的文化节日。临海农场公司党委表示,办好今年农民丰收节,就是充分展现“三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保供稳价的“稳定器”作用,彰显农垦、农场在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的责任担当。(张海华 王忠民 金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