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新港办事处:爱在金秋 乐在“新”田

2022年09月24日 19:42:37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办事处党委进一步深化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举措,持续延伸服务内涵,丰富活动形式,通过一系列“小温馨+暖举措”,持续增强新就业群体融入感、获得感。

  如“新”所愿,为“新”服务更精准

  中秋节是家家团圆的日子,而对于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来说,意味着更多订单、更加忙碌。“这个中秋节,我要在外地运货,不能陪老母亲过节。希望团结社区能组织个小活动,让像她这样的留守老人能过好节日。”9月2日,在新港湾·温馨驿站,一张没有落款的“微心愿”便签引起了值班志愿者的关注,团结社区和新港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社区广泛征求意见,紧锣密鼓地筹备节目,共同接下了这一“心愿单”。9月9日下午,在韩侯花园小区的好人文化广场,一场主题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幸福中国一起走》等12个歌舞、戏曲、小品节目,营造了热烈喜庆的传统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在新港湾·温馨驿站内,长期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新就业群体可以通过“线上+下线”形式随时提交服务需求。由各站点负责人、微信群主及时接单流转,办事处、社区、非公企业等各党组织或党员主动认领承办,截至目前,已征集“微心愿”11个,帮助实现9个,全面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爱“新”接力,为“新”服务更深入

  中秋节来临之际,新港办事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党支部会同快鹿牛奶公司党总支开展“情暖中秋,‘新’心相印”慰问活动。9月7至8日,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物流园、快递配送点,向辖区新业态群体赠送暖“新”礼包。正在美斯特物流园等待卸货的王师傅说:“我跑运输十几年了,长年在高速公路上,感谢党和政府这么惦记,觉得心里热乎乎的。以后有什么地方用得上我的,请尽管招呼,我一定积极响应。”此次慰问活动,共计送出温馨礼包15份、牛奶15箱、饮料20箱,营造浓浓的暖心氛围,传播社会正能量。

  今年以来,新港办事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得到了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鼎力支持,锦绣国际装饰城党支部、月星家居广场党支部助建新港湾·温馨驿站、推出面向新就业群体消费者的“惠新计划”;金帝工贸党支部捐赠大礼包为新就业群体送上“夏日清凉”;快鹿牛奶公司党总支结合中秋佳节开展节日慰问,一次次“爱的接力”将新就业群体紧紧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为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工作持续赋能。

  护“新”健康,为“新”服务更务实

  为关爱新就业女性健康,普及预防宫颈癌和乳腺癌知识,9月7日,新港办事处联合钵池卫生院,在辖区开展以“金秋送健康,温暖‘新’姐妹”为主题的关心关爱活动,面向适龄新就业女性及新就业群体女性家属开展“两癌”预防知识宣传和免费筛查活动。

  活动当天,新港办事处协调辖区快鹿牛奶公司提供场地,钵池卫生院派出7名医护人员、携带检查设备,来到现场开展宣传和筛查。“平时总考虑上面老的、下面小的,也想不起来给自己做个检查。听说政府给我们这些货车司机家属专门组织免费‘两癌’筛查宣传,我对象就赶紧给我报名了。”45岁的王女士笑着说。活动自上午7点半持续到中午11点,共有32名新就业女性及新就业群体女性家属参加筛查。

  据悉,新港办事处还积极组织新就业群体参加经开区“8+X”精准服务暖“新”行动,辖区35名新就业群体参加免费健康服务、专项保险、工会入会、法律服务等,推动形成服务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张海燕)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