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支部建在项目上 跑出建设“加速度”

2022年09月24日 19:45:48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项目招引服务中。

  总投资18.5亿元的大艺科技淮安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半年时间,预计年底厂房主体封顶,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大艺速度”。“我们联合行政审批、属地街道、建设施工等单位,成立了大艺科技项目攻坚行动党支部,由我任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凝聚起多方合力,共同推动项目建设。”项目招引单位淮安经开区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说,大艺项目的快速建设,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具体体现。

  该区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支部、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在项目招引服务一线成立攻坚行动党支部22个,由招引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党支部书记,通过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项目亮进度、行动亮承诺“四亮”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重特大项目攻坚中展现更多担当、更大作为。

  在联东U谷·淮安智能制造创新港项目具体帮办员李宁看来,成立项目攻坚行动党支部,不仅加强了与项目建设相关方的联系,更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传递了压力,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她和同事每周都会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度的同时,和建设方沟通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李宁说,项目攻坚行动党支部成立以来,已经召开党员大会2次,会办解决了施工现场裸土覆盖、作业区域不明、拆除扫尾、现场移交等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为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孙亚飞 陈彦)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2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