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熟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24日 11:36: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4日电(邱麦)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级重点活动开幕式在江苏苏州常熟蒋巷村举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兴远、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等出席活动。

  本次丰收节开幕式分为“丰收种梦·百年三农强基之路”“丰收逐梦·千村美居幸福之路”“丰收圆梦·百业兴旺共富之路”三个篇章,通过融合独白话剧、歌舞合唱、情景朗诵等表演形式,呈现了常熟“三农”的发展历程,全要素多视角展现了农业农村建设的经验成果。

  开幕式上,相关领导为蒋巷村乡村振兴培训基地揭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亚夫科技服务站在蒋巷村创立,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表彰,蒋巷村与上海同济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苏州大学三所高校签署共建合作项目。

  此外,活动中还发布了“常熟农旅 团团农游”乡村休闲旅游地图暨常熟“三农新地标”,表彰了2022年“千村美居”暨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十佳案例。

  据悉,今年常熟举办的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涵盖整个丰收季,通过采取“1+N”的形式,深入挖掘节日的文化内涵,根据农时特点展开。开幕式后,常熟将承办全国第二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以农民为主体,讲述中国新农人故事、彰显中国新农民风采、展现中国“三农”新图景,持续扩大丰收节社会共识,留下丰收记忆。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2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