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科技工作者“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在南京举办

2022年09月24日 10:24:30 来源: 江苏省科协

  9月22日,江苏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办、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开展的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演讲大赛展演活动在南京举办。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5名。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以及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专家评委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活动也是2022年全国科普宣传日江苏主场重点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重点围绕党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科技发展成就、科学家精神、科学伦理建设等内容开展。经过各地选拔,来自各设区市、省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50组选手参加初赛选拔,其中15组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来自科普惠民、科技扶贫一线的工作者,有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有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有科技馆的解说员等等,覆盖面较广。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科技工作们“守正道而开新篇,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创新精神,“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奉献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科学家精神。

  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评委翟量教授表示,本届参赛选手主题鲜明,细节生动,内容来源于科技工作的身边的事,故事细腻又饱含真情。语言鲜活而接地气,素材详实,让大家如临之境,整体演讲水平较高。来自南通市崇川区的参赛选手史向荣,以《以科技之力,跃动盛世飞天之舞》为题精彩展演,她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感谢大赛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可以展示自己的科技工作。她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让每一粒小小的种子都能深根发芽,让科学家精神代代相传。

  本次展演活动通过苏科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共有5.68万人次观看了活动。(梁艳/文 刘成贺/图)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