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24日 08:36:2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9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就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将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这根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深入排查整治化工及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乡自建房屋、燃气、消防、矿山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狠抓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许昆林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做到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事故的底线。百日攻坚要再落实,坚持小切口、抓关键,强化国庆假期交通保畅通、保安全,加强各类景区、游乐设施、文娱场所安全管理,聚焦危化品、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切实巩固深化“一年小灶”“三年大灶”专项整治成果。督导检查要再细化,深入开展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逐项检视自建房、城镇燃气、危化品等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前期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督促干推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安全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监管的精准性、科学性。应急处置要更高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保持战备状态。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社会稳定、保供稳价等工作,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确保节日期间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安委会副主任,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伟 王拓)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杨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