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跨境金融助力贸易畅通

2022年09月23日 20:41:56 来源: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持续发挥全球化和传统外汇外贸专业银行优势,以金融力量推动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间的贸易畅通。

  截至2022年8月末,江苏中行办理的我国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的国际贸易结算已接近去年全年总量,逾34亿美元,同比增幅创历史新高,达到38.6%,为江苏企业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间的经贸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球疫情发生期间,面对国际贸易单据寄送屡屡受阻的困境,江苏中行勇于创新,在深度参与制定国际规则并熟练掌握相关条款的基础上,创新电子交单新方式,助力企业解决了因成员国疫情管控带来的单据寄送和安全收汇难题。

  江苏中行凭借国际声誉及国际保函优势,为中国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间的油气、化工、农业和民生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跨境担保等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8月末,江苏中行提供了逾2500万美元的保函担保业务,超过2021年及2020年全年总担保量。该行开立的保函频频亮相于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储油、巴基斯坦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等重大项目中,为促进相关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金融支持,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同时,江苏中行积极以金融服务支持中哈经济合作的重要项目。2018年,江苏中行辖属连云港分行成功落地“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跨境并购业务,助其成为连接多式联运交通枢纽的关键节点。

  未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优势,以金融之力全力支持国家间的经贸往来与贸易畅通。(韩伟)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