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一篇论文荣获全市第三十三届学术讨论会三等奖

2022年09月23日 19:38:08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近日,南通市法院第三十三届学术讨论会评选结果出炉,海门法院干警唐子然撰写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继承的可行性及规范路径》荣获三等奖,此次学术讨论会围绕“人民法院为服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司法保障与民商事法律适用问题研究”中心议题,结合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及审判工作实际展开。

  唐子然撰写的论文在论证土地承包经营权属于不具有人身专属性的财产权利、权利主体是个人而非农户、该权利继承主体不限于集体经济组织内部成员等为基础,从顶层设计、主体考量及技术路径三方面提出土地承包经营权继承的规范路径。

  近年来,海门法院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和业务研讨工作,以司法能力提升为着力点,将法学研究与审执工作有机结合。院领导带头,定期组织开展民法、民诉法学研究会研讨活动,在青年干警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向司法实践转化,努力培养办精品案件、写精品文书、出精品调研的专家型法官。(蔡娇)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