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姜堰推动三地共治共管共享 扮靓边界河湖幸福底色

2022年09月23日 19:19:34 来源: 姜堰区水利局

  为进一步促进边界流域水环境治理保护持续向好,合力推进水环境改善,守护好跨界河流一汪清水,9月23日,泰州姜堰、南通海安、盐城东台召开三地边界河湖共治共管联动推进会,共同探讨边界河湖治理良策。

  与会人员实地巡查了东台市溱东镇夏龙村青夏砂石场西侧青夏河、娄庄镇X304三兴桥(上下游交界河道)、大伦镇申扬村姜海大桥(左右岸交界河道)等边界河湖现状及前期治理保护成效。座谈会上,各市(区)分别就边界河湖管护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展开了交流。

  各市(区)一致认为,三地共治共管,对下一步边界河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三地要精准施策,推进河湖全域治理。坚持“一盘棋”理念,继续强化区域、部门和行业之间的协作,切实加强对河湖治理的监督和法律制度保障,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加强河湖联防联控。加大力度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把局部河湖治理工作上升为三地跨界协作管理,以本次联合巡河巡查作为一个契机,形成定期协商、协同管理、信息共享、责任追究等机制,共同抓好河湖上下游、左右岸的管理保护治理,切实把保护好生态环境落到实处;要学习交流,助力河湖治理提升。共同学习交流各方及周边地区水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联合组织开展观摩学习,共同提高河道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形成河道共治共享的新格局,以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普惠民生福祉,不断扮靓边界河湖幸福底色。(吴林全 周颖)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