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河失镇:弘扬凡人善举 共筑“好人之城”

2022年09月23日 19:30:43 来源: 泰兴市河失镇

  连日来,泰兴市河失镇充分利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居道德讲堂等活动载体,在全镇开展向身边“好人”学习活动,组织身边的好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汇聚正能量,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主动学好人当先进。

  学习中国好人,传承榜样精神。“在平凡岗位上担当实干、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是我们基层工作者最大的作为,今后我必须坚定这个信念,积极在与群众接触的过程中为他们解难事、做好事。” 印荡村村干部吴敏说。在镇第三季度道德讲堂上,该镇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中国好人”事迹,一起理解好人精神的真正内涵,发言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启迪良多。近年来,该镇以道德讲堂为平台,积极建设和弘扬“好人文化”,让“好人精神”直抵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

  凝聚好人力量,厚植德育沃土。线上交流学习、线下志愿实践,定期开展活动集中讨论、分片分组走访群众,事迹再学习、感想再交流,为让好人精神深入人心,该镇定期不定期结合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组织党员群众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如何更深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带动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让当好人、促和谐、勇担当成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追求。“我会始终牢记嘱托,以‘中国好人’为榜样,立足家庭、投入工作、奉献社会,为河失镇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朱霞说。

  践行好人精神,办好民生实事。该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人力量”,组织“好人”志愿者进校园、进村(社区)、进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全镇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好人精神”,投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打击治理网络诈骗等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并积极充当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工作冲在前、危险主动上、困难不低头……广大党员干部的敢于奉献意识提高了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个好人故事就是一颗火种,播撒着光和热。河失镇将在全镇大力组织学习好人精神,把‘中国好人’的榜样力量在全社会发动起来,激励和感染更多的群众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河失镇党委书记李卉说。(刘红霞 叶楠 郭娇艳)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