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移动:“适老”服务持续升级,实事暖人心!

2022年09月23日 19:45:33 来源: 泰州移动公司

  今年来,泰州移动积极推进“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聚焦“实事暖人心 创新争先锋”,不断提升服务适老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暖心、贴心、智能的全天候关爱保障。

  党建和创,助推“精准化”适老服务

  随着城镇融合的加强,城市人口老龄服务要求不断提升,姜堰移动联合党建和创单位姜堰锦联社区推出智能化、可视化、精准化养老服务平台,保障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日常安全。“在我们社区服务大厅,可以通过系统实时查收办理居民报事信息,尤其是对独居老人的关注会更加精准。如老人跌倒、家里长期无动静会触发系统报警,志愿者将给予实时帮助。”锦联社区党委副书记肖剑说。

姜堰锦联社区养老服务平台

  在海陵区天韵景园,泰州移动建设了一个社区健康小屋,随时为老年人提供基础检查、慢病随访,检查数据自动汇总后与三甲医院联动提供实时服务。在靖江,靖江移动与靖江城南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建和创活动时发现,解决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是社区百姓最迫切的需求。靖江移动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多次走访调研,与城南街道办事处共同建立了“互联网+智慧养老”系统,并通过“中央厨房”按需订餐、统一制餐、配送分餐、服务就餐的模式,有效破解了当地老年人“舌尖上的难题”。

  线下驻点,提供“网格化”适老服务

  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泰州移动组织网格党团员志愿者到街道办、社区、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站)驻点,常态化开展“夕阳红小课堂”志愿者服务活动。近日,党员志愿者化身“网格卫士”为网格辖区内的“银发族”赠送网络安全指南、防诈手册,助力老年人保护个人隐私,守好“养老钱”。采用互动教学的方式,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前来听课的张奶奶说“我今天学会了使用、更新健康码,以后外出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麻烦别人了”。

志愿者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技巧

  公司还在部分营业厅安排引导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业务咨询、辅导智能手机操作等;设立老年客户专席,配置老花镜等便民用品,为老年客户提供业务受理单、发票等打印服务,受到了老年客户的一致欢迎。

  医养融合,探索“一站式”适老服务

  “上次头晕摔倒,幸好用了这个手环,一按护士就到了……”年过80的张奶奶心有余悸的说,“住在这里,家里的儿女们可安心了”。

党员志愿者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环

  为做实姜堰大健康产业,打造苏中地区养老服务项目的标杆,泰州移动助力江苏农水康养中心建设综合型智慧养生养老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住、医、乐、养”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形成了养老产业成熟配套服务,构筑“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养老社会服务与保障体系。“在这里入住的老人,通过佩戴智能手环,我们能随时监测佩戴人的血压、血氧、心率等基本健康数据,同时智能手环设有一键呼救、亲情拨号等简易操作功能,为老年人的安全提供了保障。”中心负责人黄森林介绍说。(丁玲玲)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