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载歌载舞,欢庆农民丰收节

2022年09月23日 19:18:03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主场活动开幕式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举行。

  围绕“庆丰收同心共富、迎盛会齐向未来”主题,现场通过歌舞、音乐剧、情景剧等环节,展现江苏省乡村振兴丰硕成果,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嘉年华、非遗文化展览等活动,全力营造迎丰收、庆丰收的氛围,激发广大农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干劲,共同营造欢庆农民丰收节的氛围。

  本届农民丰收节由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中共泰州市委、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兴市委、泰兴市人民政府、泰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据悉,这也是江苏首次将省级主场设在苏中地区。

  据了解,泰州全市粮食亩产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长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等多项重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等次”。

  开幕式上公布了泰州市首批乡村振兴先行市、中心镇、示范村创建的名单并授牌;祁巷村被授予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丰收文化研究与示范基地;同时评选出全省十佳丰收节庆特色活动。

  据悉,此届丰收节主场活动还将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面对面”下基层,宣传泰兴乡村振兴重大典型、感人事迹。“丰收大集·泰州特色农副产品嘉年华”活动,现场将开展“丰收乐购”促消费活动,邀请知名农产品网络主播直播带货,让消费动起来、热起来、旺起来,让农民的节日惠农民。(吴振国 徐路 沈凯)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