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提升民生温度厚植发展底色

2022年09月23日 19:47:23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用情用力,以更有力度的工作实绩书写更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一是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底线。聚焦群众急需急盼,继续实施好10件民生实事工程。深化全民参保巩固提升行动,实现法定人员应保尽保、应扩尽扩。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加快建设区域性养老中心,兜牢困难群众和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生活底线,让所有老人都能安享晚年;提档升级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二是用心用情提升公共服务。全面提档升级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高质量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医保征缴扩面和比亚迪招工处于全县前列,新增返乡创业人数116人,发放创业小额贷款800万元,开展创业培训250人。完善一体化为民服务中心功能配置,推动执法赋权事项落地落细,真正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三是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从源头上防范输入性风险。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规范运行健康小屋,强化防疫物资储备,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平桂华 罗凯峰)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