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23日 18:28:32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是农业生产永恒不变的主题。9月23日,“庆丰收同心共富•迎盛会齐向未来”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活动在南通都市农业公园成功举办。

  据介绍,南通的稻米、果品、蔬菜、禽蛋、生猪、渔业、花木等产业,以其“产业基础雄厚、产品质量优良”,已成为农业领域靓丽的名片。今年以来,做实、做好、做优南通“过万亿”后乡村振兴新目标,南通在粮食保供、生猪生产、重大项目、乡村数字化、农业品牌化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刘洪表示,今天举办的“庆丰收同心共富 迎盛会齐向未来”为主题的丰收节,就是对近年成绩的最好诠释。

  作为南通市主城区,崇川区在发展都市农业中锁定“品种优质、技术领先、品牌突出”目标,加大三农政策扶持,加快推进都市农业生态发展,致力于市场保供,不断扛稳“米袋子”,丰富“菜篮子”,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近年来,崇川区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为引领,三产三生融合为目标,高起点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一批现代农业项目入驻园区。

  厚植“三农”情怀,增强“三农”本领。活动现场,南通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田园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崇川区推出首届新农人评选,同时在现场为此次获奖的新农人进行颁奖。

  “希望南通农业农村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紧扣‘乡村产业走在前列、乡村治理树立标杆、乡村富裕作出示范’目标,以点带面,推动农业农村大发展,带动农民实现大丰收,奋力谱写南通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刘洪说。(赵雅惠)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