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农民丰收节 普法在行动

2022年09月23日 18:31:0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喜看稻菽千重浪,小康路上稻花香。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姜堰区顾高镇司法所、派出所、法律服务所、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明白人”、法律工作者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网络安全知识手册、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上。阅读推广志愿者还发放了《“全民阅读”知识多少?》《“全民阅读”倡议书》等资料,希望大家能在百忙之中丰富精神食粮,也希望能通过读书学习,了解更多农业种植科学技术。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走进田间地头,为正在农忙的群众科普《民法典》,零距离向他们宣讲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合同纠纷、买卖经营等法律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解答,给农民丰收节注入了新鲜的法治气息,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以前觉得法律知识在书本上,离我们很远,今天听你们解读后,才明白原来我们的生活处处与法律有关”。一位村民激动的说。结合当前正是采摘花生的忙碌时节,普法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利用村民休息的时机,给他们送去“法治大礼包”,将法治宣传工作延伸到角角落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实现了农村群众精神和物质“双丰收”,接下来,顾高镇将持续以志愿服务大集市等活动形式,深入开展法律普及、全民阅读推广等各类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法律服务和“精神食粮”送到农村群众的“家门口”,在全镇形成良好风尚。(朱玥婧 丁倩)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