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新桥初中:让劳动教育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2022年09月23日 17:51:58 来源: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初级中学

  9月22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初级中学八(5)班一行参观了常州市纺织技术学院。学生们依次参观了纺织科技馆、服装工艺工作室及7号楼工作室,并进行了体验活动。缝纫项目是新桥初中本学期重点开发的劳动教育项目,通过一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兴趣,亲历情境、亲手操作、亲身体验,经历完整的劳动实践过程,并在实践过程中手脑并用、知行合一。

  纺织科技馆为常州纺院的特色窗口。场馆共分为耕织博学、纤维织语、非遗时光、织梭光景、科技织梦、经与纬说等六大篇章,分别展示了学院发展、纤维科普、非遗传承、现代纺织、科技创新和第一课堂。学生们充分感受到科技的智慧、文化的力量。

  在纺织学院的教室里,新桥初中八(5)班学生在长桌前依次落座。桌上摆着两个透明方盒,里面装了仿玉花瓣、各色珠子以及铜丝,同学们将进行发卡设计体验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经过不断尝试,制作成一个个配色形状各不相同的发卡。

  本次活动为新桥初中和常州纺院联合举办的劳动教育缝纫项目参观及美育文化体验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在劳动中培育了学生对美的感知能力。(樊予璇 陈心语 胡琪峰)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