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全流程高效服务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积极解决企业排水难题

2022年09月23日 18:05:18 来源: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

  总投资100亿元的比亚迪华东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基地项目从2019年4月正式签约落户常州国家高新区,成立了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到2022年1月正式投产,再到同年8月常州基地产销突破百亿元,短短三年时间内就迅速成长为新能源汽车主赛道中的重要一员,同时也完成了比亚迪“东有常州、南有深圳、西北有西安、中有长沙”的乘用车基地格局的拼图,加速实现电动化时代中国汽车工业的“弯道超车”。

  比亚迪项目从前期方案到竣工投产的整个过程,市排水处设施管理科都积极参与其中,及时与企业做好沟通互动,尽一切所能为企业排忧解难。在项目前期做排水方案的阶段,由于设计单位对常州排水行业的相关要求并不十分了解,方案初稿按三个污水排放口设计,设施科获知这一信息后,主动上门对接,向企业相关管理人员细致宣贯工业(废水)企业污水排放口的相关管理要求,并且为如何调整排水设计方案出谋划策。经过反复校核污水接驳口的管径、标高等参数,几易其稿,才敲定了最终的排水管道设计方案。得知污水管道即将开始施工的信息后,科室人员立即召集相关单位,到施工现场进行排水工程的技术交底,将排水管道施工中的要点“拆开”“揉碎”向项目管理人员讲解。

  面对比亚迪项目中存在的情况和问题,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处长徐光明带队,先后踏勘了污水排放口监控用房、污水预处理站及管道整改现场,梳理项目存在的问题,对标相关要求排查隐患,结合具体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比亚迪承诺在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未来,常州市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全力构建充满活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生态的发展蓝图,到2025年,常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将达4000亿元,新能源整车产销量达60万辆,还需要引进更多的产业链配套的企业,排水管理处将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全流程精准高效的服务,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常州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抢占发展制高点,加速实现迈向“GDP万亿元之城”的目标。(朱志强)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