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玄武环卫推广新能源车使用

2022年09月23日 17:24:22 来源: 玄武区城管局

  今年,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制定了《玄武区环卫领域新能源车辆推广方案》,启动了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辆五年提升计划,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逐年淘汰,2022年淘汰5%以上,2026年底全面淘汰。新增和更新的前端收集车全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车辆。2022年度,新增或更新的轻型环卫车辆新能源配比达80%以上,计划淘汰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8辆,占总量的5.59%。

  9月22日,南京市玄武区8辆环卫新能源作业车辆集中亮相。这些环卫新能源作业车辆已经在珠江路、北门桥、后宰门、南理工等路段作业,由于没有尾气排放、噪音低,得到了街道和市民的好评。

  据了解,此次投用的8台新能源作业车辆为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适用于城镇小型街道、居民小区、公园、车站等场所。整车经过可靠性验证,动作平稳、耐用可靠。全封闭式船型垃圾箱,有效防止生活垃圾外漏造成的二次污染。车辆均配备蜂鸣器报警系统、安全撑杆、急停按钮和安全支腿等安全警示装置,同时还配备了智慧环卫操作系统。

  下一步玄武区玖生环卫公司将继续按照玄武区城管局制定的《玄武区环卫领域新能源车辆推广方案》做好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的淘汰工作,并采购等量新能源车。(王鸿)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