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丰收逐梦千村美居 常熟庆祝农民丰收节

2022年09月23日 17:41:15 来源: 常熟支塘镇

  9月23日,2022年常熟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指导,中共常熟市委、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

  本次丰收节开幕式分为“丰收种梦·百年三农强基之路”“丰收逐梦·千村美居幸福之路”“丰收圆梦·百业兴旺共富之路”三个篇章,通过融合独白话剧、歌舞合唱、情景朗诵等表演形式,将常熟“三农”发展历程串联起来,全要素多视角展现农业农村建设的经验成果,为广大农民奉上了一场关于丰收的圆梦之旅。

  活动现场,“海棠铺子”名特优农产品品鉴直播、农耕文化和非遗展示、省级基地揭牌、荣誉表彰、丰收研学、“三农”新地标发布、水稻开镰仪式、荣誉表彰等火热展开,充分向全社会展现了新时代常熟农民的精神风貌,让全社会更加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

  除此以外,今年的活动仍将继续坚持农民主体,注重提高农民的参与度与基层覆盖率,将庆祝活动涵盖整个丰收季,通过采取“1+N”的形式,深入挖掘节日的文化内涵,根据农时特点展开。

  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常熟市始终坚持以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推动项目提质增效,形成了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资本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的多元化发展格局。2022年,常熟市共有22个项目纳入省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库管理,总投资16.63亿元。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零碳乡村”建设,常熟市立足区域实际,加大“资源、技术、人才”积累,以“云端”项目为有效载体,让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开幕式后,常熟将承办全国第二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以农民为主体,讲述中国新农人故事,展现中国“三农”发展新图景。(博叶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26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