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强国复兴有我 书香政协助推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2022年09月23日 16:20:0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

  今年以来,泰州市大伦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深推书香政协建设,引导委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学识修养,提升履职水平,形成协同推进、读书履职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

  线上线下齐打造,延展空间品书韵。建好线上交流载体,运用读书主题群、交流板块、线上打卡app,委员互相推荐经典书目和篇目,营造出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使读书真正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好线下读书平台,在镇村建立委员书屋、委员书苑、委员书吧、委员读书角,持续开展好书分享、好书推荐、好书共读等读书交流活动,不断营造浓郁读书氛围。

  三支队伍织密网,全面覆盖引活水。根据委员区域联络分工安排建立“阅读联络人”队伍,对接各村委员读书活动进展情况,镇村联动,统筹推进委员读书活动走入村组。邀请个人藏书量丰富、阅读成效显著的老党员、老干部成立“阅读领航人”队伍,广泛进行阅读引导和阅读示范。邀请驻镇委员、特邀委员成立“阅读推广人”队伍,定期开展阅读交流分享,在交流中碰撞智慧火花,在分享中凝聚思想共识。

  多样活动共悦读,促推履职谱新篇。开展“书香政协 悦读悦享”“悦读悦美 同心筑梦”“强国复兴有我 汇聚履职力量”等主题阅读活动,收集委员读书笔记、读书心得,记录委员读书情况,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制定委员读书计划,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定期组织学习成果展示,并与委员履职成效挂钩。开展走访调研、交流座谈等委员履职活动,将学习心得应用到协商议事、社情民意信息等各个方面,助推读书成果转化,切实激发履职新活力。(刘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