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玄武湖街道:搭建便民集市 助力基层治理

2022年09月23日 17:59:07 来源: 新华网

  

 

    近期,南京市玄武区玄武湖街道在樱驼花园市民广场搭建便民集市,通过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为周边居民提供义诊、法务咨询、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玄武湖街道与属地内相关单位的志愿服务、业务发展、基层治理工作的全面创新。

  活动现场,玄武湖街道汇聚属地内的14家单位,开展便民服务“四大行动”。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牵头的“智慧科普”行动,为现场居民提供生态保护、有机产品、天文知识等科普服务;由玄武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委党校牵头的“法治带头人”行动,为居民提供法务咨询、送课下基层等服务;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玄武口腔医院、先声再康药业牵头的“健康保护”行动,为居民提供义诊、慢病建档等服务;由南京银行玄武支行牵头的“基层治理护航”行动,为居民提供金融知识讲解、反诈宣传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受到广大老年人的热烈欢迎。辖区内众多老年朋友享受到了在家门口的多样化便民服务,这些服务切实解决了他们的需求。

  近年来,玄武湖街道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牵头引领作用,推动辖区单位积极参与、深度融入基层治理,积累了一批有特色有凝聚力的党建特色品牌和基层治理“样板”,切实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璐璐 报道员:程思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9112902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