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杨庙小镇青年宣讲团亮相农民丰收节省级主场

2022年09月23日 15:12:21 来源: 扬州市杨庙镇

  “打起竹板走上前,小镇青年来美言,五大振兴绘画卷,乡村面貌焕新颜……”伴随着轻快的快板节奏,由扬州市杨庙镇小镇青年宣讲团带来的快板书节目亮相农民丰收节省级主场。9月2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江苏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走基层“面对面”(丰收节)宣讲活动在主会场泰兴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分别由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盐城市、扬州市、泰州市、宿迁市宣讲团参加。杨庙镇小镇青年宣讲团作为扬州市唯一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清脆悦耳的快板、朗朗上口的说词,赢得在场居民阵阵掌声。“我们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快板表演中,使宣讲舞台成为基层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的生动课堂,真正做到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小镇青年宣讲团代表倪萍表示。

  一直以来,小镇青年宣讲团以“汇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为目标,以讲好杨庙故事为主线。通过小镇青年视角,深入农村院坝、社区小区、企业车间进行采访叙事、情景演出、情感共鸣,拍摄“红色故事我来讲”“小镇青年说防疫”“小镇‘青’听”等系列主题视频,讲述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杨庙魅力新貌,传播科学理论知识,倡导更多的小镇青年用实践去体悟信仰之力量,让青春在坚守初心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杨庙镇将充分发挥“小镇青年”宣讲团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杭月 韩志扬)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2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