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2年09月23日 15:13:52 来源: 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

  9月16日,由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省环科学会理事长刘建琳和生态环境部南京所副所长、学会副理事长李维新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共800人次参会。

  本次年会主题为“环境生态融合创新 支撑高质量发展”,旨在探讨环境生态学的理论、技术、政策、前景与发展方向,有效推动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工作。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院士傅伯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等1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保护、遥感监测如何助力“双碳”战略实现、高精度土壤数据网格构建与应用等方面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地进行了学术交流。会场氛围活跃,线下线上的与会人员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年会互动热烈,成效显著,有效推动了生态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和污染防治等领域的研究与学术交流,拓宽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苏文)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