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滨海一对双胞胎兄弟同圆报国梦

2022年09月23日 15:23:58 来源: 盐城市滨海县人武部

  9月19日,盐城市滨海县秋季入伍青年踏上了前往部队的行程。出征前,滨海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亚新勉励新兵们要学习成才、百炼成钢、团结友爱,不忘初心,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以优异成绩向家乡父老乡亲报喜。

  在今年滨海县的秋季新兵队伍中,新兵张国鑫、张国盛这对双胞胎兄弟显得格外突出。兄弟二人今年21岁,来自滨海县正红镇正红村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学到中学一直就读于同一所学校,还是同班同学,后来高考分别考入了不同的大专院校。今年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参军梦的兄弟二人在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后,决定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他们顺利通过了体检、政考和役前教育训练等层层筛选,被批准至同一部队服役。

  在新兵出征仪式上,张国盛说:“心中一直向往当兵,每当从新闻上看到军人的英雄事迹,就热血沸腾,深受触动,立志扎根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血汗铸就无悔的青春。”张国鑫表示:“我是学播音主持的,到部队后,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加紧学习训练,和哥哥争做优秀军人。”(孙海 颜俊杰 金琴)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