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茅山风景区倾情尽力办好惠民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年09月23日 15:26:19 来源: 句容茅山风景区

  今年以来,句容茅山风景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集中解决一批急难问题、办理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健全一批基层治理体系、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千方百计办好千家万户的事,着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真正把每一项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

  近日,位于句容茅山风景区茅山水库东侧的万康路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紧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万康路建设项目是266省道连接线工程,全长约1.2千米,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于环湖路,终点与266省道相接,预计总投资3400余万元。该项目在句容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于今年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建设完成并通车。“康缘养生谷项目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为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前期我们联合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最终确定万康路工程。”茅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绿化亮化工程正在由设计单位进行设计,投入约450万元。他表示,万康路的建成将大大提升茅山湖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承载功能。

  茅山风景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求,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茅山风景区辖区草莓滞销,茅山风景区农业农村局、工会、夏林村多措并举,组织志愿者帮忙采摘、以购代扶及网络宣传等,线上线下帮助辖区果农拓宽渠道,化解草莓销售难问题。

  夏林村五墟东头的小水库一直以来是五墟农业发展的重要水利设施,由于老化、溢洪道损坏等问题,导致路面坍塌、泄洪能力不强。茅山风景区水利部门和夏林村两委干部实地调研、勘察,投入11万元,在汛期来临前完成了五墟水库溢洪道修缮工作,为五墟水库下游农田安全和农业生产提供了稳固保障。

  上杆村机耕路路段由于长期遭受农用机械碾压,造成路基部分下沉,道路坑坑洼洼难以通行,给群众采茶、农耕造成不便。在认真筹划的基础上,修复损坏路面1100米,不仅满足了村民生产需要,更有助于上杆村高标准农田建设。

  另外,墓东村维修破损老虎洞水库灌溉水渠3公里左右,大大便利村民引水灌溉农田;加大集镇污水管网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集镇生活污水纳管率达90%,生活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管养费用投入约100万元;对集镇商铺墙面进行修复粉刷,面积约1000平方米;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银行、景区店铺等人流量较多场所门前约2500平方米路面进行修复,总投资约25万元,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句容茅山风景区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为百姓事谋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倾情尽力办好惠民实事,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出实招、见实效,一张张“民生清单”,正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账单”。(胡建伟 陈瑶)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