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茅山镇妇联开展“巾帼携手反诈骗,平安家庭共创建”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12:42:04 来源: 句容市茅山镇

  为有效提升广大妇女、老年群体识诈防骗能力,积极发挥妇女同胞在反诈宣传中的“半边天”作用,近日,茅山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和安监等部门在集镇广场开展“巾帼携手反诈骗,平安家庭共创建”广场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丰富的防诈反骗“普法大餐”。

  活动中,茅山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识诈防骗宣传资料、现场解说等形式,结合常见的诈骗案例手段、防范常识等方面,为妇女群众、老年群体进行宣传讲解,并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时刻警惕电信诈骗,既让群众零距离学到反诈知识,也使反诈工作更接地气、更入人心。与此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还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他们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法律难题,引导群众理性解决纠纷,共享平安家庭创建成果。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普法反诈手册500余份、《民法典》20余册,有效提高了辖区妇女和老年群众识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贡献了“巾帼力量”。

  下一步,茅山镇妇联将不断深化推进反诈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凝聚巾帼力量,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手段,持续提升广大妇女、老年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夯实家庭平安“防火墙”。(黄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