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思廉小筑”共护清廉

2022年09月23日 12:47:33 来源: 无锡供电

  9月22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在新落成的“思廉小筑”开展以“制度护廉”为主题的“思廉日”活动。

  多措并举,创造廉洁新阵地。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从业的防线,中心多措并举强化廉洁教育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在中心工作室建设包含“模范讲廉”“廉政作品”“家属助廉”“监督网络”“员工说廉”等五个模块的“思廉小筑”支部思廉角。作为两大核心板块之一,“模范讲廉”实时更新,结合当前廉洁学习主题,展现严抓工作规范,扎牢小微权力笼子;严肃作风纪律,激发担当作为;严谨项目管理,强化规矩底线约束;严守廉洁自律,追求清廉为人品格的四方面要求。“监督网络”板块则全面展示中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缆”无遗监督团队组织架构,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员参与,营造廉洁新风尚。“廉政作品”“家属助廉”“员工说廉”三大板块作为展示中心特色文化的部分,吸引着全体员工及家属的参与。被推荐为“无锡·崇德倡廉”文化作品的摄影作品《廉年有余》在宣传廉洁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巧妙构思;以掐丝珐琅制成的手工作品《廉镜》,展现了非遗文化与廉政文化融合之美。此外,每一位职工也写下了个人廉洁格言,而职工家属则以简明扼要的话语阐述了廉洁从业与家庭幸福的关系,以殷殷嘱托提醒着每一位驻足观看的员工。这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参与感,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制度护廉,守护从业新防线。“中心现执行的各项规程制度其实是为我们筑牢了廉洁从业的底线,本月以制度护廉作为活动主题,我们更应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生产工作中去。”本次活动以“规范管理”为切入点,全方位剖析在不同场景下的管理要点。在项目管理中,工区要求建立“专职管理、班组实施、官办分离、互相补位”的项目管理制度;在物资管理中,中心员工应学会使用智慧仓库、物资管理模块的使用,做到物资管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专业管理中,应在电缆巡视、危险源点值守、缺陷管理等日常作业中确保相关要求执行到位,守护廉洁从业防线。

  据悉,每月“思廉日”是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创新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月月思廉强化全体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在公司上下营造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施子凡)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2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