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阳光玫瑰”甜透果农的幸福生活

2022年09月23日 12:10:36 来源: 徐州市丰县赵庄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推动五级人大代表“助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活动,江苏省丰县赵庄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中的高级农艺师丁庆凯参与家庭农场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品销售,成效显著。“在人大代表丁庆凯的悉心帮助下,金阳陆号家庭农场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糖度高、口感好、品质优,不少去年的老客户在今年葡萄成熟的第一时间便前来购买,引得四乡八邻客户前来热购。”农场负责人孙丹介绍说。

  初秋,正是享受丰收的好时节。走进丰县赵庄镇金阳陆号家庭农场的葡萄种植大棚,淡淡的似玫瑰香味若隐若现,只见一串串套着纸袋的葡萄挂满枝头,轻轻取下纸袋,一颗颗葡萄透亮圆润,晶莹剔透的像一颗颗绿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色泽翠绿中带着金黄,分外可人,勾勒出了一幅碧灿迷人的丰收画卷。

  丰县金阳陆号水果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在人大代表丁庆凯的指导下,于2015年4月成立,主要经营水果及蔬菜种植,果品多为绿色、保健果品。形成了以特色文化为主题,以品牌效应为核心的发展格局,为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和农民收入倍增行动打下牢固基础。农场流转土地150亩,共投资850万元发展现代果蔬产业。2019年建设20亩避雨大棚,种植阳光玫瑰葡萄,近两年来,大力开展果品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系列化、专业化服务,实现了果品生产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积极推广壁蜂授粉、疏花疏果、果品套袋、铺反光膜、摘叶转果、测土配方施肥、天敌防虫等优质果生产技术,高产、优质、高效。 产品销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的方式并行运作,在全国大中城市开辟果品直销点4个,稳定客商20多个。农场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家庭农场、丰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家庭农场,2018年被评为优秀新型农业示范主体。

  在销售方式上,除了客户自摘之外,孙丹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淘宝、微信等网络进行推广销售,将自己精心培育的这份“甜蜜”让更多人分享。农场通过“互联网+”和生态农产品网上销售,带动农户30户,实现每年每户增收2万元。

  “日前‘阳光玫瑰’葡萄上市销路好,不仅让孙丹鼓起了‘钱袋子’,同时也解决了一些就业问题,从采摘、分拣、包装、运输,每一环节都需要工人进行操作,这也给周边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人大代表丁庆凯说。(王立共 吴本森)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2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