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经研院:清风赠佳节,推进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2022年09月23日 12:01:33 来源: 国网江苏经研院

  9月以来,国网江苏经研院结合中秋、国庆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实警醒、受教育,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全过程推进廉洁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廉政警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国网江苏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习中纪委、国网公司及省公司通报的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以及身边电网公司、规划专业人员发生的廉政案例,引导员工认识到廉洁风险时刻存在,进一步敲响廉洁工作的警钟,敦促大家牢记党规党纪、严守纪律规范。

  梳理廉政风险点,扫清廉政障碍。国网江苏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将警示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聚焦电网规划、战略研究、科研创新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组织各专业进行排查。“根据中心科技咨询项目多、经费大等特点,我们严格项目立项、实施、验收管理,对全流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洁隐患逐条对照梳理,形成负面清单,尤其针对项目付款进度、成果质量等方面的重点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廉洁工作不留死角。” 规划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室专职薛贵元介绍。

  开展假日廉洁提醒,持续敲响警钟。结合中秋、国庆假期,国网江苏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对中心员工通过短信、飘窗、邮件等各类形式发送节日问候与廉洁提醒,确保中心员工节假日期间牢记法规、以身作则。同时,该中心要求员工与项目合作方交流严格限制在工作场合和正常范围,严禁公车、公款私用等行为,持续打造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良好廉洁氛围。(袁晓昀 段思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5636